产娃狂魔。

【别问我这算是什么文章我也不知道】WINDOWS-视窗家族-

⚠首先要说的是,我其实一点也不懂操作系统之类的。这篇文章更多的是我妄想的产物,脑补多过用于参考的实在考据。甚至可能存在和现实内容完全相反的情况,各位有兴趣看看就好,切莫当真……

⚠这篇文章可能涉及拟人的内容,不喜者慎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1-

XP始终记得当年它的两个前辈98和2000,从视窗家族退休的时候,对它说的话。

“虽然这么说很不甘心,但是我们已经老了。未来视窗家族的大旗恐怕要你来扛着了。"。

它深知这番话的重要性。那个时候的视窗家族,处于青黄不接的紧急时刻。它直属的上一个前辈ME,因为体弱多病,被恶评的潮水淹没,上面的人 早早地失去了对ME的信心。XP至今还记得ME前辈顶着惨蓝的脸色,躲在被子里连门都不敢出,哭的昏天黑地的场景。

前辈悲惨的末路让它有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感,它必须付出200%的努力才能担负起它要负起

的责任,它绝对不敢懈怠半分。

就这样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过了五年,它自己都已经习以为常,而这个时候,上面的人们告

诉它,它要有后辈了。

这个时候的它被称为史上最成功的操作系统,视窗家族的骄傲。他一直忙于努力,甚至从未

想过会有退休的这一天到来,但是它的后辈甚至已经开发出来了。这让头顶无数光环的它陷

入了茫然自失——我以后究竟要怎样度过余生?

但是时光没有让它继续考虑下去。他的后辈Vista,又被争议的言论淹没了。那天XP去视窗家族的大本营打算办理退休日程,却看到Vista独自一人看着无数辱骂的信件悲伤掉泪。它恍惚间看到了ME前辈的末路,这让它打消了退休的念头。它抱住Vista,希望能给这个

可怜的后辈一些安慰。 

“别哭了,我不打算退休啦,这样就算天塌了也有我扛着呢。”

 

-2-

Vista最初诞生的时候,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是视窗家族骄傲XP前辈

的后继者,大家更为它的颜值感到惊艳。

“多漂亮的孩子啊,它-定会不负众望。"Vista听着这样的赞美,内心却越来越不安。——它

真的能成为XP前辈值得骄傲的后继者么?

事实证明它的预感成真了。“吃内存"兼容性差"“中看不中用的东西”——无数恶评如雪 片般

飞来,将它淹没在痛苦的海洋里,不知所措。

那个时候,又是XP前辈,主动延迟了退休的时间。它感激前辈的雪中送炭,却又陷入了连

累前辈的罪恶感里。与此同时上面的人已经早早准备好了它的后继者,那是一个用数字7当作名字的后辈,相当看不起它。这让它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的希望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该出生的,还把前辈连累了.....”

但是XP不许它这么说。这位前辈始终对它那么地温柔,而越是这种温柔越让它愧疚。

“我正好也想多干几年呢,毕竟我退休的话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就这样时光飞逝,那位后辈逐渐扛起了视窗家族的江山,Vista已经失去了自己几乎全部的市场份额,它已经接受了这样的命运。但它敏锐地感觉到,XP前辈却越来越不安。

它大概明白这是为什么。所以在那之后,它在视窗家族的会议上,主动要求继续推迟XP前

辈的退休日期至2014年。其他人纷纷投来了不解甚至谴责的眼光,只有XP前辈看起来如.

释重负。

“谢谢你给我争取到最后的时间去和爱着我的大家好好告别,我一定会不留遗 憾地离开的。”

XP在会议结束后拥抱了它。它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眼泪就落了下来。这也许是它对这位前辈能做到的最后的报答了。

 

-3-

WIN7一直相信成王败寇的思维。它从一开始就干劲满满,提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新

主张,这一度让家族里很多人觉得它过于激进,甚至老前辈XP也发出了担心的声音。

但是事实证明它确实抓住了市场需求的变化。几年间它就顺利扛起了一度被认为除了XP谁

也扛不起的视窗家族大旗,众人提起它都是满满的赞许。

正因为如此它更明白,对于操作系统来讲,操作体验和市场份额就是一切。 它因此相当看不

起自己的前辈Vista——那是一个除了长得好看就一无是处, 性格软弱烂泥扶不起墙的家伙。

它从来不会对这种拖后腿的家伙好脸色,但也许它对Vista恶劣的态度原因不止于此——凭

什么这样的家伙,可以被 XP前辈这样疼爱?

WIN7比任何人都尊敬XP前辈。它从一开始就把XP前辈当作终身学习和追赶的目标,在它

看来XP前辈的一言一行都宛若神明,而这样的神明居然把疼爱都给了一个没用的后辈,这

让它无论于情于理都无法接受。

“戚,果然是爱哭的孩子有糖吃。”

WIN7这样骂道,然后直到2009年, XP前辈退休,它一早就开始准备,打算让XP前辈风

风光光地退场。然而这个时候,Vista一 这个它一 直当作眼中钉肉中刺的家伙,居然要求把XP的退休日期延迟到2014年。

“你这个吃软饭的混账东西!你凭什么——”

WIN7拍着桌子暴起,可是话却说到一半噎住了一它分明看到XP前辈因为Vista的提议露出了惊喜的神情。为什么?

在那之后,XP拥抱了Vista, 还说“谢谢你...为什么?为什么?

WIN7在那之后失眠了。它第一次产生了自己也许搞错了什么的感觉。可它还是不甘心,它

不明白为什么XP要这样喜欢一个没用的家伙?

这一切直到它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后辈为止。

 

-4-

“这是个大智若愚的天才。它必将引发视窗家族的革命。"

WIN8对这些话完全不能理解。它甚至都没搞清楚那些家伙说的革命是什么,自己要肩负的东西又是什么。上面的人给了它很大的自由,于是它想着也许就是要它和别人长得不一样吧?

这样想着,它一开始就毫不犹豫地去掉了整个视窗家族都戴着的那枚名为"START"的胸章。

这样一番操作的后果可想而知。网络时代的人们给了WIN8远超ME和VISTA的恶评——在一张疯传的图片上,XP是一把羊角锤,VISTA是剪刀,WIN7是电锯,只有WIN8是一个看起来完全没法使用的莫名其妙的东西。上面的人对WIN8的态度急剧冷淡下来。它们似乎就当这个“天才”没有出声过。WIN8不太明白这是怎么回事,不过它觉得闲下来也挺好的。于

是它就自己一个人在墙角,漠视着整个家族对它的鄙视。

甚至连BUG小鬼都跑来欺负它。就当它被这些家伙殴打的时候, WIN7前辈把那些小鬼全都

赶走了。

“你这家伙啊——当初我那么用心地教导你, 为啥你会变成这样啊? !”

WIN7前辈的话里包含着斥责,还有心痛。WIN8想起了当年第一次和这位前辈见面的场景。

那个时候这位前辈意气风发,愉快地和它握手,悉心教导它作为一个系统应该做的事情。

“你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天才吧!你可要扛起视窗家族的大旗呀! "

那是WIN7前辈跟它说过的话。这样想着,WIN8的心头感到了莫名的痛苦,可是它还是搞

不清楚这是为什么。

那天晚上,WIN8被带到了WIN7前辈的房间里。两人睡在同一套被子里,WIN7前辈环抱

着它。然后,前辈说了一句很难懂的话。

“我开始明白为什么XP前辈会宠着那个没用的东西了。”

WIN8没有去仔细思考这番话究竟是什么含义。它只是感到很安心,然后在前辈的怀抱里沉

沉睡去。

 

-5-

“现在家族又到了青黄不接的时刻了,你应该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吧。"

“我明白。”面对上面的人的提问,WIN10 这样回答道。

它有点小聪明,但总体来讲不是很亮眼。它从出生起,就把整个视窗家族的历史都好好学习了一遍。它明白,自己的使命就是成为下一个XP或者WIN7,这是它必须要做到的。

但它同时也有些急性子。——开始市场占有率不高让它产生了很大的压力。这时不知哪个家伙提议让它搞一个激进的强制更新",它脑子-热就接纳了。在那之后视窗家族被瞬间推上了风口浪尖,无数人抱怨突然的漫长的更新对工作生活造成了影响。

WIN10至今记得自己那之后在凛冽的寒风中,去几个受害最严重的单位里,挨家挨户低头道歉,几乎要把自尊踩进尘埃里。它这时才明白,要成为XP和WIN7那样的优秀的前辈,要付出多少努力,要经历多少不容易。

在狠狠摔了一跤后,它想它还是不应该放弃。于是那之后它振作起来,搞了大大小小的更新

来充实自己,原本对它嗤之以鼻的客户们开始改变了态度。一切都慢慢走上了正轨。

“现在WIN10虽然不能独当-面,但也可以顶半边天了,真不错啊。"

大家都这么说,WIN10 也很高兴。它继续向着自己尊敬的两位前辈的方向努力。

可是某一天,在参加XP前辈退休后的一场家族大派对时,它看着到场的98前辈和2000前

辈互相开着:大胆的玩笑,XP 前辈爱怜地摸着Vista 前辈的头,WIN7 前辈就像保姆一样对

WIN8前辈无微不至,甚至一直哭丧着脸的ME前辈都难得露出了笑容....

——它突然感到好孤独。

自己一直都是在努力的道路上狂奔,可是它似乎并没有什么可以谈心的前后辈,它感觉自己

在整个派对上都格格不入,仿佛-个被强拉进来的陌生人。

但是它想这种状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。根据它的经验,虽然迟迟没消息,它的后辈应该已经

开始开发了,既然做不了被疼爱的后辈,做个关照别人的前辈也不错。

但是这个想法,很快也被粉碎了。上面的人来了一封信,信中表示——

WIN10将是视窗家族最后的产品。之后的操作系统将会给予新的命名。

欢快的气氛一下子就凝固了,每个人哑口无言,就这样过了半响——

“不要紧的,既然我是最后一棒, 那我就给家族做好完美的收尾就可以了,嗯——”

WIN10率先打破了沉默。它本来想救场的,可 是不知为何,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。


FIN


©STARDO | Powered by LOFTER